TUR2UzKcSNlZc5nSVzIgPA

()Youth-Dew :關於Youth DewTabu這支香水的另一個延伸Opium存在著世代的糾葛,

雅詩蘭黛女士曾說過Opium是抄襲自Youth-Dew . TabuOpium的家族淵源,可謂幫Opium做了最有力的清白證明.

“I think he called it Tabu because the perfume was so daring and sensual” says Carles.

 

Dana&Tabu – 香水之名與誕生緣起

對香水狂熱的Serra創立Dana這個品牌, 並在品牌線中發行了諸如Canoe、Tabu等知名香水.

關於Dana以及Tabu命名據說都與香水之城「格拉斯」有關.在希臘神話中「Dana」是掌管地中海附近一塊馥郁花香之地的女神。

這名子帶著神秘與魔力的感覺給了Serra無限的想像力,在阿富汗「Dana」這個字代表了「美麗的甦醒」,

在許多的國家Dana都代表著正面的意義,比如埃及會將剛出生的嬰兒命名為Dana,在法國以及西班牙這名更隱含著成功的含意.

在西班牙語中Tabu代表「taboo」,按Serra的家族傳說此名是在尼斯的一個夜晚,Serra獨自遊蕩在入夜的街頭,

他的目光停留在櫥窗中擺設的一本書-那是Sigmund Freud所剛發行的新書 「Totem and Taboo」,

書的名子一直在腦海裡盤旋不去,他反覆咀嚼玩味這詞的意義,心中暗自盤算著「這不就是我新香水最洽當的名子嗎?」

Serra要求Carles調製一罐符合這名子的香水,他要一罐「驚世駭俗」的氣味。

當時Carles手上早有一個這樣的香調能符合Serra的要求,但他告訴Serra要幫他做罐香水可以但得照他規矩來,

「你得相信我的感覺,在我給你樣品後你不可以對外透露或是給任何人嗅聞,也不得尋求任何人對這罐香水發行的任何意見。」

這故事的最後,Serra還是忍不住問了格拉斯其他調香師的意見,並且將自己的害怕告訴了 Carles。

Carles洞悉Serra一定是詢問過了別人,盛怒下的他,原本不打算將香水給Serra發行了,

但有鑑於他非常的看好Tabu在市場的潛力與前瞻性,兩人在徹夜長談後終於Carles還是將香水交給了Serra。

Du4885EjEZpYgTlV64o9Sw

Tabu- 經典總來自於第一次大膽的嘗試

Tabu的氣味豐富而濃郁,但整體配方卻只使用了「十八支原料」,有橙花原精羅勒琥珀香調

以及高劑量的廣藿香康乃馨。其中影響後世香水最深的就是經典的廣藿香混合康乃馨的組合,

這樣的影子一直到鴉片(opium)Youth-Dew(雅詩蘭黛發行)以及近代知名香水都能夠聞到其香型的蹤跡。

在當時沒有人敢將廣藿香以如此高劑量的比例使用在香水中(在Angel中高劑量的廣藿香是Tabu 誕生後六十年的事情了),

以10%的劑量在香水中在當時是個創舉,但卻在香氣中營造出鮮明的個性,聞過的人幾乎都對這香水一聞難忘。

Carles曾經說過單獨使用廣藿香在香水中根本就不成調,他的功能主要在襯托其他的香調諸如:康乃馨香調。

他曾經如此比較過檀香與廣藿香的用法:「檀香會讓香水變得乏味,而廣藿香則會讓香水變得豐富無比。」

Tabu香水元素

佛手柑橙花原精羅勒

康乃馨東方玫瑰茉莉丁香花苞

廣藿香琥珀麝香橡樹苔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