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uD46liih8Bso0BPPihnQ  

Tabu()

許多人常說:「新的香水缺乏深度,老香水卻又太過於裝腔作勢。」

老香水其實深藏著當時的社會歷史背景,從香氣到瓶身的設計都有許多考究。

如鴉片Opium的原始設計是參考日本武士的印籠Inro,色調也是參考拿破崙東征後所掀起的東方熱潮。

如此沉重的包袱,若沒有仔細研讀過香水的族譜與深究當時的歷史背景,常會被那樣濃郁的氣味給驚嚇到。

這樣濃郁的氣味其實也是因為當時的香水合成原料還未如此浮濫,所使用的原料多以天然為主。

(與一般人想法相佐,天然原料為多數的香水氣味可比合成的要艷麗深厚濃郁許多~Ex:明星花露水)

 

 

著名的香水評論家曾說過要懂得欣賞Opium(鴉片),就要先了解禁忌(Tabu)”

所以容我之後再寫那物慾橫流的八零年代所締造出的華糜氣息Opium吧!

 

Tabu的調香師Jean Carles他留名於香水史中想當然爾一定是創作過無數精采的作品,

但更值得被記憶的是,他失去了嗅覺,

以一般人認知而言賴以鼻子工作的調香師一旦失去了嗅覺,這該多麼的嚴重阿。

但他憑藉著他對原料的熟悉與經驗,在腦海中憑藉想像依然創造出了精采的香水,

如同貝多芬在失去了聽覺後依然能夠寫出動人心弦的音樂。

 

Jean Carles他不只身為一名調香師也是著名Givaudan調香學校的創辦人。

Opium的出生源自於他的後代以及此所學校中的學生所共同按照他的作品Tabu加以變化而來的。

LPhK8SZiKXFBglEkxSpN5Q  

 

取名禁忌,是因為它的香氣,可謂「騷」字一言以蔽之。與當時一干強調氣質與正統名門貴族等深具意義的香水比起,

我只能說,他極其的西班牙式風格阿!請看看當時發行時的海報,看似穿著正式的小提琴家教與衣著整齊的主人之間的一吻,夠禁忌了吧~

 

註:原始海報是男教師與女主人下方寫著

 

"Does this mean I won't have to pay for lessons any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