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UlPq4dFUHl88nwwi02eZQ

 

設計概念

廣藿香最傳統的用法便是調製為東方調,(岩玫瑰搭配廣藿香),在Angel之前廣藿香於香水中的調製幾乎不脫東方調的框架。被香水評論家(Luca Turin)譽為「90年代的Shalimar的香水-Angel」,與1925年的Shalimar同樣在香水的歷史上開創了一個嶄新的可能性(Shalimar將香水中東方調的香型推入了另一個變化-加入香草的甜味)

Thierry Mugler提出了一個嶄新的觀點,他認為香水不該與時尚做連接,一旦流行過了那麼意味著香水也過時了。他想做的香水是經典、迷人,與時尚潮流沒有任何關係的香味。

這個構想織造了此香水的名子-「Angel」跳脫文化藩籬,從法式香水一派出走,形塑與帶領全球香味的新風潮。

Thierry Mugler大膽地提出了一個觀念:「時尚是嚴肅的,我較喜歡風格一詞、我認為個人特色遠比追趕流行重要多了」我想傳達的是女人的天真、無邪、柔軟卻堅韌的那一面,呼應了他的香水「Angel」這個名子。香水瓶身的設計來自於Thierry Mugler的幸運物「星星」。童年時候孤單的他總幻想著星星是他的朋友,陪伴與照亮著他。對於他而言星星是夢想與宇宙無艮的象徵,許多國家的國旗都是以星星為象徵,因此他也帶著和平、正面的意義。

Sa9DMI4uyuR95TRqRUzQMg  

設計團隊對於Thierry Mugler大膽的設計提出了質疑,香水瓶的顏色是藍色的,這對當時的市場而言是一個視覺上的突破,冷色系的瓶身要如何吸引女性呢? 最後,團隊仍然相信了Thierry Mugler的設計。

 

在將Thierry Mugler的香水設計圖對當時的玻璃工藝而言是一大考驗,為了打造這樣的瓶身,技師打造了全新的機器,也讓後來的香水瓶有了更多形狀的可能向。

 

香水的香氣設計:

開創劃時代的食物香型

HXwPX2v72Yn2S5omU3UXpw  

調香師: Olivier Cresp 、Yves de Chiris

Thierry Mugler所想要的香氣是與童年畫面的相關的氣味: 焦糖、巧克力、棉花糖、令人想到就流口水的清爽莓果、小蛋糕…etc。

一開始設計Angel的香氣停滯了有十八個月之久,初始簡單的巧克力、蜂蜜、香草作為整體設計的主軸,Yves的神來一筆在這些原本的主軸香味中加入了廣藿香,這樣的搭配讓香草從原本甜膩糖果般的歡樂轉為帶點性感的挑逗,讓原本的巧克力與主軸的水果香氣更加的凸顯。過量的廣藿香讓Angel這隻香水遊移於男香與女香之間,如果Oliver與Yves只是單純的將Angel設計成東方調的香水,那麼這隻香水注定只是另一個會被潮流淹沒的無趣仿製品,最棒的部分在於廣藿香的沉重充分對比了配方中甜點的香氣,讓前調聞起來更加的輕盈、空靈。(前調主要是佛手柑配比上Helional以及Hedione)。

在輕盈的前調過後是讓人有清爽生津的新鮮莓果氣味,最終讓這罐香水有著奢華香氣的是廣藿香配比上香草帶點巧克力與焦糖的氣味,多一點廣藿香的劑量整體氣味變顯得輕浮兒戲,調香師花了許多時間在拿捏最洽當的廣藿香配比。

 

下面是Angel香水的主要音階成分:

Top note: Bergamot 、Helional、Jasmine Hedione

Middle note: Red berries、dewberry、honey

Base note: Patchouli、vanilla、coumarin、chocolate、caramel

 

※本文有版權,未經權利人不得逕自使用、 重製、 改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