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言草語
引用、轉貼前請告知版主,並註明原出處!

FGmoPmvJVEmPziA9Alf0Lw

香水的里程碑

 

創作者

ParfumErnest Beaux

EaudetoiletteHenri Robert

EaudeparfumJaques Polge

 

時尚與香水

 

香奈兒五號香水故事背後的意義及對整個香水界所帶來的衝擊遠遠超過了香味本身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F0fZrRwGfQN5fxP_4z3UQ  

Patchouli廣藿香(香水界謎樣的原料)

 

廣藿香帶點神祕感的氣味自古以來就是香水中常見的原料,廣用在男用、女用香水甚至是日常香粧品、或香皂之中。Patchouli在泰米爾族的語言中(或Patchouly)原文為Paccilai:Paccu意指綠色,ilia意指葉子。在印度為putchaput,在Rimmel早期的氣味分類中廣藿香分類在樟腦(camphor)中,在1950年時Cerbelaud形容廣藿香的氣味為:厚重帶點霉味,草本混合著樟腦香,溫暖又持久。

今日廣藿香的氣味分類與形容此與以前大不相同了。各種製程不同的廣藿香在市場上可輕易被取得,而大部分的廣藿香都被分類在木質香氣家族當中。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UlPq4dFUHl88nwwi02eZQ

 

設計概念

廣藿香最傳統的用法便是調製為東方調,(岩玫瑰搭配廣藿香),在Angel之前廣藿香於香水中的調製幾乎不脫東方調的框架。被香水評論家(Luca Turin)譽為「90年代的Shalimar的香水-Angel」,與1925年的Shalimar同樣在香水的歷史上開創了一個嶄新的可能性(Shalimar將香水中東方調的香型推入了另一個變化-加入香草的甜味)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fc0QKKECSMBehLQj_YCA  

(  )1. 手工皂調香按照高音、中音、低音來加入精油、能增加香氣的豐富度? 請作答對還是錯呢?

Ar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